展覽列表

2014 EXHIBITIONS

瀏覽2012201320142015201620172018展覽 
Go

南山藝廊勇闖U星球

展出期間: 2014.10
展出地點:新北市私立南山中學

內容簡介

緣起

我們所認知的宇宙,曾經像一個灌飽氣的氣球,不斷地擴張。
我們仰望天上的星星也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地美麗。
然而,在一次觀測中,人們發現到一顆原本紅移的星系 (紅移代表星系遠離)。
竟出現逆轉.呈現藍移現象 (藍移代表星系拉近),數月後,幾乎天上所有能見的星系也都呈現藍移。


於是,人們認清一件事情,我們的宇宙像一顆洩了氣的氣球,正在向內崩塌。

我們不確定這樣的現象是否有停止的一天,我們只知道宇宙的衰落即將來臨,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發現白洞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黑洞在宇宙中扮演的角色。
正當人們為著宇宙末日來臨傷透腦筋時,人們從來自宇宙邊緣的背景輻射中,發現到奇異的訊息。
背景輻射顯示,在一個監控已久的黑洞邊緣,呈現扭曲現象。
以中國古老智慧裡的太極圖來解釋,黑洞的另一端將噴發出對等的能量。
人類首次在黑洞中心發現了白洞。


於是我們猜測黑洞的另一端也許能發現另一個"新宇宙"。
穿越黑洞
基本上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任何物質或能量只要接近黑洞,終將灰飛煙滅。
然而我們觀測到的這個黑洞卻不一樣,這個黑洞沒有極端的事件視界。
在黑洞與白洞的交點,我們發現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奇異環"。
任何物質都能通過奇異環,來到另一端的白洞。
這對於人們來說無疑是個恩賜,於是我們啟動了一個穿越黑洞的計劃。
來到U星球
U星球…全名為 PLANET UTOPIA,存在於另一個剛形成的宇宙中。
我透過科技觀測到黑洞之外的另一個世界…
於是我向那個新宇宙航行,我在那裡發現了U星球。
U星球並不算是行星,它只是一顆?星,它環繞著另一顆有著土星般光環的行星公轉…
它自轉一週需要36小時,但它是存在於一個有兩個恆星(太陽)的雙環星系裡,所以它公轉的軌道有點像8字形一般,公轉一週需要760天。
也因為如此複雜的行徑軌道,造就了U星球上面的季節變化萬千。
在U星球上抬頭向上看的天際,有時可看到一顆紅太陽.一顆藍太陽同時並存。
再加上另外主行星的光環,美景已不再是任何地球上可想像的奇異…
U星球仍然充滿著生物,但僅僅存在於北方的一塊大陸。


在即將降落U星球前,我掃瞄了北方大陸的地形圖,北方大陸儼然類似海馬的半島。

其餘的地方充滿著外星人的遺址,從遺址的完整性來判斷…這個文明的離開尚未超過一萬年 (地球時間)…也就是說,以地球至U星球的距離來判斷…我從地球出發時,U星球的外星人還存在著…還有好多好多…講不完…

參觀資訊

  • 活動性質:
    免費參觀